English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在开罗开幕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9日电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今天上午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马吉德和除利比亚之外的所有阿盟成员国外长或其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外长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近来紧张的巴以局势,为将于21日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紧急首脑会议作准备。

埃及外长穆萨和阿盟秘书长马吉德在会上说,当前巴以局势非常严峻,中东和平成果危在旦夕,举行阿拉伯国家紧急首脑会议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形成统一的立场,更好地维护阿拉伯国家的利益,促进阿拉伯国家的内部团结。叙利亚外长沙雷呼吁阿拉伯国家中断与以色列的各种关系,以便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表示,巴方将向首脑会议提交一份工作文件,要求阿拉伯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爆发新的中东战争。会议将于20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